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國小時候常會舉辦的繪畫比賽
內容不外乎動物、風景、家庭...等等簡單又好發揮的題材
我還記得有一年的題目是:牛
當年小小腦袋第一個浮現出的就是吹著笛的牧牛少年坐在牛背上的畫面
回家問媽媽的意見後
她拿了一本厚厚的動物百科全書給我
然後我就發揮我的小小素描天分

比賽結果是第二名

第一名畫的是,吹著笛的牧牛少年坐在牛背上


我永遠也搞不懂這是怎麼回事
總之從那之後,我就再也沒認真地去爭取過甚麼
反正第二名也是不錯的成績
反正爸媽只在意課業的成績

但我現在發現
會不會就因為這樣
我的人生,就永遠只有這樣

就只有這樣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偶而也任性一下
    問問自己在乎甚麼
    然後自己選擇就不要怕吃苦
    吃苦總比沒試過後悔來得強


    『最大的風險,就是你自己不敢冒險』
    ---導演 柯麥隆 娓娓道出《阿凡達》的成功之道

    我相信拿出只要拿得出決心
    所有阻力都會變成助力

    我自己也是跟父母攤牌了(笑
    然後加油共勉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