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永遠

有些事情, 不是過去就算了的
一個人的離開, 離開這個世界, 就算真有天堂, 就算真有來生, 就算真如化學物質般甚麼都沒有,
悲傷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當每一個午夜夢迴, 每一個低潮失落的時候, 它永遠不會忘記來敲門, 而且總是自顧自地走進來
內心的黑暗
好像一個沒有盡頭沒有光的深淵, 罪惡感的集中處, 引誘著心靈, 然後身體, 一點一點地潰爛
在每一個每個人都各說各話的場合, 不論是為了平息傷痛, 為了麻痺, 為了逃避也好, 在我看來都是那麼不負責任
我只想要哭, 一直哭, 哭到我可以從深淵中抽身, 然後自己站起來
但是事實證明我無法, 所以我了解了人為什麼需要信仰, 一個可以帶給人力量和撫慰的信仰, 在人真的相信他的前提之下
我在夢裡夢到我在擲茭, 外婆阿姨們叫我擲的, 呼嚨地問了一些, 然後我問外公你有沒有來看我,
沒茭, 再一次, 還是沒茭
我相信的不是外公的靈魂真的左右了茭杯的正反
我相信的是我內心的黑暗, 我無法忘記的我的愧疚, 以及失去親人的悲傷
我只相信人的無助, 不管我是個無能為力的小孩, 亦或是個會賺錢了的大人,
無助永遠都在, 就像你永遠不在了一樣, 一樣的永遠

2 則留言:

  1. 不是過去就不在了,只要你記得他,他永遠就在,在你最無助的時候拉你一把。

    就像你相信人是無助的,所以人是互助的,堅強不一定站得住,歷久而彌堅是身段放得柔軟的水,是流出來的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非常謝謝你
      一年前我根本不敢回頭, 只能繼續往前
      現在我懂你的意思了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