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永遠

有些事情, 不是過去就算了的
一個人的離開, 離開這個世界, 就算真有天堂, 就算真有來生, 就算真如化學物質般甚麼都沒有,
悲傷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當每一個午夜夢迴, 每一個低潮失落的時候, 它永遠不會忘記來敲門, 而且總是自顧自地走進來
內心的黑暗
好像一個沒有盡頭沒有光的深淵, 罪惡感的集中處, 引誘著心靈, 然後身體, 一點一點地潰爛
在每一個每個人都各說各話的場合, 不論是為了平息傷痛, 為了麻痺, 為了逃避也好, 在我看來都是那麼不負責任
我只想要哭, 一直哭, 哭到我可以從深淵中抽身, 然後自己站起來
但是事實證明我無法, 所以我了解了人為什麼需要信仰, 一個可以帶給人力量和撫慰的信仰, 在人真的相信他的前提之下
我在夢裡夢到我在擲茭, 外婆阿姨們叫我擲的, 呼嚨地問了一些, 然後我問外公你有沒有來看我,
沒茭, 再一次, 還是沒茭
我相信的不是外公的靈魂真的左右了茭杯的正反
我相信的是我內心的黑暗, 我無法忘記的我的愧疚, 以及失去親人的悲傷
我只相信人的無助, 不管我是個無能為力的小孩, 亦或是個會賺錢了的大人,
無助永遠都在, 就像你永遠不在了一樣, 一樣的永遠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就在那一天

我想為了那一天開始真正為自己活
不再被評斷,不再被否定,不再被誤解
就在那一天
讓感性隨著眼淚流在衛生紙上落入焚化廠裡吧
我會永遠緬懷您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親愛的 張懸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 要輕輕的揉

被抱緊的時候 去勇敢的祝福
不被瞭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 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 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以後 就讓他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 要溫柔
別忘了 要快樂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facebook成癮症

看到照片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想把滑鼠移到人臉上




咦 怎麼沒有顯示人名 (驚)

忘了加標籤嗎 (執迷不悟)

--

向好個性好脾氣好好小姐的人生說再見
向22年來的笑忘人生一場空說再見

我要甚麼
自己最清楚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危機降臨

因為配錯一個溶液的濃度,使得我即將得到大學以來難得一次被教授和學姊罵得臭頭的機會
(雖然說是姽姽也不意外啦....)
浪費了好多的sample...
虧我還是個國二數學兼職理化複習的家教啊!!

慘啦...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please don't tell her


after reading his lyrics repeatedly to understand what he means, I failed and gave up.

whatever...~"~

but I'm wondering if he really didn't hurt

the last "I don't" just dropped and faded away

so heartbroken...


"please don't tell her 'cause she'll feel guilty when I gone."
I like this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Koinonia

參加了一個Koinonia團契辦的英文會話的小營隊

還有每周四中午的聚餐兼英文對話

認識一些柏克萊的學生

他們英文都好溜 (廢話)

美國文化真的跟台灣不一樣

whatever...沒有人不准你打破命運的限制的, right?